壤驷巫

默默无名的写手,长期接单ing

法律读后感

   hh马勒戈壁

  是征文的牙膏,是憋死的俺(๑ १д१)

  古语言:"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从古至今法律便在我国居于一个崇高地位。如今我国宪法更是全面囊括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存在。


          我们不仅仅需要去认识法律,了解法律,还应当在恰当的时刻使用法律作为武器来保护自己。例如当我们在学校中,有同学恶意将我们的照片ps丑照,黑白照,在网络上恶意发言辱骂,这时候的我们应举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不仅仅是现实,网络也不应是无法之地。任何人一旦触犯了法律都应收到制裁与审判。在社会上,我们更应恰当的使用法律以此捍卫自己应有的权益。在老板提出不合理要求时,我们应及时寻求法律援助;在我们出去旅游遭到欺骗消费时,应及时通讯求助;当我们遭到恶意哄抬物价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这便是所谓的“维权”。不让自己的权益收到伤害。


         但在享受权益的同时我们也应履行职责与义务。


         在当代人的观念中,法律的身影已经愈加模糊,一些心怀不轨的小人因为自己的愚昧而去耍小动作,偷税漏税等现象数不胜数。这些人触犯的不仅仅是法律,他触犯的是我们的底线,是作为一个人来说最无法原谅的恶行。我们应当对此深恶痛疾,不与此种苟且之人同流合污,睁大我们的双眼,擦亮我们的心灵之窗,让这些丑陋的罪恶得到他应有的惩罚,让他们曝晒与正义之光下,让他们的到应有的惩罚。


         我们对法律,怀有的不仅仅只是敬畏之心,更是对此从内而外的认同。法律,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一行行冰冷的文字,他反应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意志,他的背后不仅只有人性的光辉,还充满着残酷的血与泪。从封建社会的各种不平等条例,潜规则,到如今公开,公平公正的各种人性化条例,那每一字,每一句,包含着的,都是祖辈那炽热的血液。


        法律,也不仅仅只是冰冷的文字,它为我们所用,承载了我们人性的温暖。我们可以在法庭审判的视频中无数次看到人性的光辉。法律它的确是一尘不变的,但运用他们的我们是应随机应变的。我们是主宰他的人,我们理应去正确的应用他来惩恶扬善。


      知法守法,我们应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维护法律,尊重法律 ,也是尊重我们自己。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